今天雙十節

由於我跟俞妙的生日都相當接近雙十節

於是我們這兩位壽星就決定今天來共同度過生日

說實在的

今天實在不是出遊的好天氣

但是我們仍然早早起床 依原定計畫出遊

今天是假日 想當然爾 人爆多的!

在台北車站刷捷運卡搭區間車

到瑞芳 沿途車上的人似乎不曾減少

我們就一直站一直站

站到俞妙快睡著我快吐

搖搖晃晃的車子真難受!

不料當我們到達第一站時就給我出現了狀況





我們發現到 瑞芳真是個"古早味的地方"

連刷悠遊卡都沒有

這回糗了 到底是誰說可以刷捷運卡搭火車的!!

害我存了300元進去悠遊卡

浪費300元還得補票

實在是吼!

補票結束後 又得搭公車到九份

據說要上山

在多到不行的人潮中 又再度搖搖晃晃的上山

還好路程不算遠 不然我真的要吐了

到達九份入口後 當然就是開始我們的旅程了啊



不過山上天氣多變化 雨也下的超大

有點掃興 但該拍照該吃的都沒少

先去吃了金枝紅糟肉圓填飽肚子



再去阿蘭芋粿巧買了招牌還有草仔粿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紅豆草仔粿啦

因為我覺得甜的比較好吃

可是好像網路上都推鹹的

然後我們又去阿柑姨芋園吃紅豆芋圓





嘿!我們去的地方都是網路上大推的呦

真的還不錯啦 (我是一個吃不出老店跟不是老店到底有啥差別的人)

該吃的吃完後 我們"才"認真逛九份老街

因為怕時間不夠 所以我們都先找我們要吃的店

不過結果發現 時間還太早

我們還逛到一家二手書店



那家書店是我覺得最讚的書店

因為它讓我買到我想買的書

它還有哈利波特喔

但是我還是想買新的 而且我也沒帶很多錢

太遠了說 有機會再去九份時 一定還要再去逛逛

接著在九份涼亭稍做休息



然後搭直達基隆的公車走了

當然 還是一路搖搖晃晃的走 = =

本來很害怕不曉得在哪站下車才可到基隆廟口





不過擔心是多餘的

在基隆廟口吃了鼎邊銼、天一香-肉羹





但是沒找到碳烤三明治

也沒吃到陳記泡泡冰 (因為我跟俞妙都已經開始流鼻水了)

經過人擠人的廟口 還有大雨的助勢

我們決定早早回程

畢竟該吃的該逛的都已經差不多了

不過回程的時候才是最狼狽的

在走向基隆車站的途中 還被一台小黃濺得一身濕

害得我回到宿舍的時候 整隻腳因為泡水白得跟什麼似的

還很臭!! 氣死我也!!

而且啊

本來是想說因為瑞芳沒悠遊卡的服務嘛

但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要把存根票留起來

差點害得我們還得多付90元才可再刷卡搭火車

(大驚)

不小心存了300元進去悠遊卡已經很不甘心了

還叫我多付90 這.....這啥鬼啊

不過服務人員說

不付也沒關係 可是以後可能不能再用悠遊卡搭火車了

嗯~我跟俞妙是覺得反正公車跟捷運還能刷就好了啦

就去買票回家囉!

回到宿舍後 一整個是狼狽

俞妙的眼睛還發炎

不過 今天玩的算是開心

希望我下次有機會去的時候是大晴天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