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上星期語表老師請了一位他同學

據說是匯豐銀行的經理耶!!

我覺得啊

這學期語表我真的學到很多

也學得很開心

尤其是這堂演講

實在是更堅定我的想法了

一上台開口第一句話就是

"剛剛我去繳稅 繳的稅呢? 不多 一般公務員一個月薪水的'五倍'罷了"

哇賽!!

怎麼做到的?

他說他只是一個中興大學財經系畢業的學士而已

而且畢業學分只有60幾分

至於他如何爬到這地位

他說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確立他的目標"賺大錢"

嗯~跟我的目標一樣

大學時代的他

喜歡的課才去上 而且去上課一定是坐最前排

不喜歡的課就完全不去上

一心只在打工上(因為想賺錢嘛)

然後出來社會後

縱然競爭對手個個背景華麗

他仍以他的自信心博得此一工作殊榮

不僅如此

在面試時的態度怡然自在

且在面試前早已探聽過面試員們的身分以及背景

以及面試的工作內容與公司的狀況

可不是像一隻蒼蠅到處沒頭沒腦的撞

是有備而來!!

再加上他引以為豪的英文

二話不說

勝券在握!!

真是我的效仿對象啊!

正好我還在猶豫我到底要不要繼續往上念

因為我累了 真的

我想賺錢 不想在被困在學校理

但又深怕自己的學歷不夠

縱然自己是物理系出身的

但畢竟只有大學畢業

既然有位前輩的成功

那我也決定了!

我不考研究所!

如果以後想回味學生生活就再說吧

我要快點畢業

並且在大學這期間好好充實自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讓自己後悔

一旦遇到問題 就想想"到底是問題比你大 還是妳比問題大"

我相信我擁有跟那位經理同樣的特質

並且我比他好!

我相信我自己 並且我一定要完成我要做的事

讓我這一輩子發光發熱!!

這是我對我這輩子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